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 好文章NO.27 【老師們您有要求過觀眾禮儀嗎?】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 好文章NO.27
【老師們您有要求過觀眾禮儀嗎?】

  葉老師的音樂教室學生跟家長都知道,我們所舉辦的音樂會是不能早退的,但我知道很多音樂機構並沒有特別的去要求,其實這樣對表演者是很不公平也很掃興的。

  不要怕得罪哪個家長。
  
  因為你不規定好,會讓更多的家長跟孩子不平衡,你的後患無窮。

  各位老師你們千萬不要怕,因為其實規定這種事情,大家習慣之後,會覺得非常自然,而且擁有好規矩的人反而會影響規矩很差的人,規矩差的人反而還會被排擠跟不受歡迎,有一次我有一個家長臨時硬要先走,旁邊的一群小朋友就跟要先走的小朋友說:老師已經有規定不早退,你還要早退?這個小還夾在中間超級尷尬,但是我們能說什麼,就是這個家長害了小朋友不是嗎?

  另外,我跟大家說昨天我聽到我家長母子之間的對話,就是兒子跟他媽說,我們排上半場很早就表演完了,那我們先走可以嗎?他媽就跟他講:"那這樣第一個表演完就先走,那最後一個就到最後再來不就好了嗎?如果是這樣大家就不用有"音樂會"這件事情了,因為音樂會是大家共同創造的不是嗎?"

  聽了之後,見證了我們的教育是潛移默化有成效的。

  但是這種規定,沒有立竿見影的成效,中間會挫折不斷,但,值德堅持的事情,變成文化就會形成良性循環。


  也期許,每個老師都可以把音樂會控制在一個早上,或者一個下午(三小時內結束),並且做好導聆讓音樂會是有趣的,是有觀賞價值的也很重要。

新增說明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