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帶領孩子體會不同的風景】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帶領孩子體會不同的風景】

本次表演,寶貝學生子茵因為從來沒上台過,這次是第一次上台,所以很緊張,一來表演現場,整個身體是"僵硬的",表情也是"害怕的",我馬上把他手牽起來,從媽媽的身邊帶他到我身邊,讓他彩排,接著讓他安靜坐在這裡,我沒有講過多的語言,只告訴他老師會陪伴著他,結果他表演得很好,還如期的自我介紹,我非常感動!我覺得,這個過程我帶著子茵體會到他沒有體驗過的風景,回家他跟媽媽說:我完成我的表演了!隔天上課也跟我說:表演好好玩唷!下次還想再表演!我想 ,要孩子"有自信心"不能只是口號,反而是需要一次又一次札實的行動跟跨越.
孩子的情緒在當下真的不需要過多的語言,我們需要的是帶他.陪伴他跨越他的"心中"的障礙,當他跨越了,他就成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