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好文章NO.38 葉盈老師經營的音樂教室6歲囉!】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
好文章NO.38  葉盈老師經營的音樂教室6歲囉!】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六歲囉!
921是小小音樂家的生日!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總是充滿感動.感恩
六年對於經營音樂教室的我代表著什麼意義?

六年大概就是學生從120公分的國小一年級生變成170的國一學生
六年大概就是教室全新的設備,到開始這邊需要維修那邊需要重新購買
六年大概就是老師從少女逐漸變成熟女
六年大概就是學生從不會彈半首歌到已經可以流暢的彈出"我的少女時代"一曲
六年大概就是學生從兩歲進來小小音樂家到現在已經小學一年級了
六年大概就是篩選願意持續學習音樂的學生跟永保理念的家長
六年大概就是可以看出和誰的緣分比較深跟比較常久
六年大概就是需要守住原本的城堡然後開始思考要開拓一些新的什麼?
六年大概就是原本對新莊這個區塊完全沒有人脈的我,到現在在路上可以常常碰到認識的學生跟家長。

  這是一個充滿喜樂的日子,我最近看到歐陽靖(重度憂鬱症多年,現在靠著持續跑馬拉松在生命中獲得重生的奇蹟)寫了一句話深深觸動了我,他說:

  "奇蹟不是我跑完馬拉松,而是,我有勇氣跑。"

  真的是這樣,還記得當時我好像也是掙扎了一段時間,才決定拿出勇氣來做,但是我當時就抱定要一直做下去,沒有後路,就是一邊走,一邊看沿途的風景,雖然有個長遠目標,但中途常常遇到突發狀況,總之,我當初跟多數音樂人不同的是不選擇安穩的路而選擇有風險的創業,其實當時的我根本無法保證會成功,但我內心底有個聲音就是"我一定可以做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有信心?雖然現在成績仍有進步空間,但這六年,整體來說,我還算滿意自己的表現,也感恩阿杰老師(我的老公),只有我們兩在一起才能成功,只有我,或者只有他,都是徒勞而已,所以,感謝生命中出現一個能夠一起並肩作戰的牽手。


  總之,六年很有意義,迎向第七年,我們會更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