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好文章-小孩的決心】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好文章-小孩的決心】
  今天聽到一個家長告訴我關於他自己孩子爭取要買鋼琴的經過,讓我非常的驚訝,也得到非常大的反思~

  我的反思在於

  "我們是不是更要教育孩子能夠用自己的行動力持續堅持的做出努力去跟家長爭取資源跟想要的東西?"

  這個學生目前學習鋼琴快三年,中間老師一直有勸家長要買琴的事情,但因為一些家庭的因素(例如:媽媽想要買,但爸爸說不要買)這種事情而遲遲未看到有所動作,對於要買琴的事情前方好像看到了重重的烏雲,所以後來指導老師跟我就不再提及買琴的一事,因此買琴的事情好像在這三年間沒有下文,直到兒子陸續的說服父母買琴的一個故事...

  我就姑且叫這位小朋友學生A好了,學生A開始自己上網去看每一家鋼琴的資訊,開始找圖片,自己做功課,有一次我跟媽媽說**樂器行賣的琴真得很不錯...學生A就馬上跟他媽說,這個**樂器行我之前就知道了,因為我都有查過,但最後的關鍵在於~

  學生A跟他媽媽說:"媽~我知道妳最近都在買股票對不對?為什麼妳願意拿時間跟金錢去投資股票,卻不願意拿錢好好的幫我買一台鋼琴呢?"

  他媽當下還沒反應過來但一把火先上來直接跟他兒子說:"我的錢我自己可以決定我要怎麼用對吧?應該不用你管阿!"(這時母子兩人開始賭氣)

  接著一直反對買鋼琴的爸爸出現了,他一回家發現母子兩人似乎在冷戰,於是乎媽媽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爸爸,爸爸很驚訝,在帶孩子補習的路程中問了兒子,兒子就跟爸爸表明真得很想要鋼琴,爸爸才真的感覺兒子不是在呼嚨他的,最近正在積極的處理鋼琴的事情中...

  這段真實發生的事件中,要說的事情,其實要說的重點就是,我除了教育家長,給家長好的觀念之餘,更重要的也是我致力在做的就是:"用心對孩子洗腦(洗腦聽起來不雅,但是我覺得很實際)!!這個小孩最近得到一張檢定證書,而且去蘆洲功學社表演得很棒,我們對這孩子付出很多,還有給孩子勇氣去跟父母溝通~當然我會兩邊(對小孩跟對家長)同時進行,但"對小孩洗腦,讓他充滿力量"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前幾天我有跟一個媽媽溝通之後的計畫的事情,媽媽可能覺得表演很麻煩,在旁邊跟我說:老師!不要表演也沒關係阿,準備檢定就好了,他兒子一聽到馬上反駁家長:我一定要表演!我要表演阿!

  媽媽一聽到,就馬上說:"好啦,你要就去吧!",因此我就順利得把我的計畫執行下去了!

  所以呢!現在時代因為家長日益繁忙,資訊爆炸,能學能分心的事情太多,要順利把自己對音樂教育的理想跟計畫推展下去,就要萬箭齊發!就要謀定後動!多方面的努力都不可少,對家長的教育以及對孩子的洗腦!讓家長很有觀念,並且讓小孩子很有決心兩件事情如果長期來看缺一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